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鳴子溫泉Naruko Hot Spring

激流沖刷出來的大峽谷
種類繁多、水量豐沛的溫泉鄉
宮城縣西北部的“鳴子八湯”和與之相鄰的“新湯”合稱鳴子溫泉鄉,是有一千多年歷史的溫泉療養地。其中鳴子溫泉最爲著名。“硫磺泉”對控制動脈硬化和高血壓有效,並使皮膚滑潤光澤,而“堿泉”則對皮膚病有療效。這裏的溫泉水質多樣,水量豐沛,對遊人有很大的吸引力。



鳴子峽是由於流經鳴子溫泉鄉的江合川支流──大谷川長年累月地蝕刻而成的一座大峽谷,佈滿了急流沖刷出來的奇岩怪石和陡峭懸崖。附近還有稱爲“潟沼”的破火山口湖,湖水會隨不同時期的光照而變幻色彩,尤其是到了秋天觀賞紅葉的季節,呈現在遊人眼前的是一片色彩斑斕的世界。冬天,在附近的鳴子滑雪場,熱衷於冬季體育運動的人們爲這裏帶來了喧鬧的氣氛。



另外,鳴子溫泉鄉也是日本的民間木制偶人──“小芥子(KOKESHI)” 的故鄉,還是具有 350 年傳統的鳴子漆器的産地。在“日本小芥子館”中展示著 7 千多個圓頭小芥子,遊人在這裏可以欣賞到表情端莊、色彩明麗爲特色的各種小芥子偶人。在鳴子漆器店鋪裏,各種漆器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既有傳統風格的食具以及富於時代感的咖啡杯等日用品,也有可以作爲室內裝飾品欣賞的高級漆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