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工作輕鬆、薪水高還超容易嫁豪門?空姐出來說真話,揭穿民眾3大迷思


工作輕鬆、薪水高還超容易嫁豪門?空姐出來說真話,揭穿民眾3大迷思


圖片:Kii


空服員的工作內容

空服員是指受過專業訓練的機艙服務人員,除了為旅客提供賓至如歸的服務外,最重要的任務是維護客艙安全。當飛機發生緊急狀況時,空服員必須確保機上所有人員的安全,迅速並準確協助乘客逃生。
因此每家航空公司的空服員都要先接受三到六個月的職前訓練,包括航空基本知識、各種機型訓練、緊急逃生演練及機上服務等相關專業知識,另外,每年還必須參加年度複訓。
空服員的工作並不是只有在飛機上,而是從到公司報到的那一刻就已經開始執勤。在飛機上的工作內容,除了飛行前的安全檢查、餐飲服務等,若乘客有任何的突發狀況,空服員也必須緊急應變處理,所以空服員一定要有良好的臨場應變能力。
有人說空服員不只是服務員,同時還身兼了消防員、保母、警察和醫生,不同情況扮演不同角色,工作內容繁複,說得真是太好了!相信只有擁有健康身體和強壯心理的人,才有辦法勝任這份辛苦不為外人知的工作。
事實上,機門一旦關閉,空服員和乘客就只有彼此了,唯有空服員和乘客互相尊重與配合,才能成就每一趟愉快舒適的旅程。所以別再說空服員只是飛機上的高級服務生了,空服員不只有優雅迷人的外表,專業的工作技能與敬業的工作態度,更是值得大家尊敬的。

空服員QA大哉問

空服員的生活與工作,一直以來都蒙上一層神祕的面紗。可能有很多人會誤解空服員月領高薪、工作輕鬆還可以環遊世界,但事實上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每份工作都是很辛苦的,空服員只是生活型態與一般工作不同,但付出的體力和健康卻比想像中多很多。
空姐、空少的光環讓這份工作成為夢幻職業,但箇中心酸只有飛過的人才明白,如果你也想要成為一分子,一定要有心理準備,空服人生絕對不是只有美好的那一面。
相信大家心中對空服員有很多疑問和猜測,更多的是迷思和幻想。特別整理了一些最常見的疑問幫大家解答,讓我們一探究竟真實的空服人生吧!
Q:你是飛國際線嗎?你飛哪條線?
A: 以臺灣兩大龍頭航空公司來說,航點遍布世界各地,包含歐洲、亞洲、美洲、大洋洲,所以都是國際線。而空服員的班表是沒有固定喔!每個月都是按班表飛,不會固定飛哪裡。
Q:空服員結婚後還可以飛嗎?是不是到了一定年紀就要轉地勤?
A: 結婚後當然還是可以飛啊!有很多線上的哥哥姊姊們都是一邊飛,一邊照顧小孩和家庭喔!飛機上不只有一般空服員,也有管理職,例如座艙長的職位就是後艙最大的,所以不是年紀大就要退下來當地勤,空服員也是可以做到退休的。
Q:空姐們薪水是不是很高?一個月 (台幣) 十幾萬吧?
A: 這是不可能的事啊!到底謠言是哪來的?快還我們一個公道啦!薪水每家航空公司有所不同,一般計算方式是底薪加上外站津貼。以臺灣的航空公司來說,大約是五萬到六萬,如果是外商航空的話才會更高,領到十萬是有可能,不過絕對是飛到爆肝,是用生命健康換來的∼(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