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意大利的「五漁村」



之前經友人介紹之下, 就去了意大利的「五漁村」, 這個小村未受現代城市的污染, 充滿了古色古鄉的風味。而「五漁村」這個地方不大, 雖是由五個漁村所組成, 但只需兩天的時間就可以仔細地逛完。而「五漁村」最大的特色是當地的房子都是塗上了五顏六色的地方, 聽說是為了讓漁民識別自己的房子。



如果你想逛整個「五漁村」, 你可以選擇步行或乘搭火車。而我本人的經驗, 我就是以步行方式遊走「五漁村」, 因為可以飽覽整個「五漁村」的風景, 不過步行方式是有點辛苦, 就像平時在香港行山般, 一條村到另一條村大概需時45分鐘至60分鐘。 請注意!!!!!! 每一個山頭都是有收費站, 但都只是付錢一次, 就可以通行五個漁村。我記得當我去的時候, 其中一個山頭的行山路線因修葺的關係而暫時停止開放, 所以最好出發之前, 再確保一次, 免得空歡喜一場。

而火車則需時3-5 分鐘就可以到達下一個漁村。





當地最大的好玩之處就是可以係從山崖上跳到海中, 當地就算得6、7歲的小孩都會一起玩, 十分大膽。當地人生活十分簡單, 大約在黃昏, 大伙兒都會到海邊一邊飲著啤酒一邊嘻嘻哈哈地談天, 這種悠閒的生活何時才可以到我享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