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金澤21世紀美術館

石川

金澤21世紀美術館











體驗留傳於金澤地區的 傳統工藝與現代美術的融合
金澤21世紀美術館是一座以展示最新穎的現代美術作品為主的美術館。該館希望營造出一種公園般的輕鬆氣氛,讓各個年齡層的遊客們無時無刻都能走進館內,融入藝術世界。該館主體是一個直徑113米的圓形展館,牆壁四周都鑲滿玻璃。此外,館內設有五個出入口,讓參觀者可以出入自如,營造一種開放自由的環境。展館由妹島和世和西澤立衛設計而成。兩位設計師曾參與歐洲和美國等多個美術館的建造,2010年兩人創建的設計師組合「SANAA」更獲得了普利茲克建築奬,他們的建築才華在世界也廣受認可。

江戶時代(1600~1868年)的金澤地區十分繁榮,文化和科學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發展。金澤21世紀美術館不僅展示了大規模的體感型現代藝術作品,同時將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地域傳統文化與現代藝術相融合,肩負着探索傳統藝術形態在當代發展可能性的重任。例如館內休息區擺放着一幅長約27米的壁畫。壁畫風格以金澤傳統工藝加賀友禪的花紋圖樣為主,而又將其與現代風格的空間相融合。

美術館周邊地區還有日本三名園之一的兼六園,被認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的金澤城,石川縣立美術館和歷史博物館等觀光景點和藝術設施。該地區歡迎不同興趣喜好的遊客,被稱為北陸地區首屈一指的文化產業集中地。

Address
石川縣金澤市廣坂1-2-1
門票:免費

Access
【專線巴士】 從東京站出發:乘坐JR新幹線到越後湯澤約1小時11分鐘,乘坐JR特快列車白鷹號從越後湯澤到金澤約2小時45分鐘。從金澤站乘坐巴士到香林坊(ATRIO前)巴士站約10分鐘,從香林坊(ATRIO前)巴士站步行約5分鐘。

從羽田機場出發:到小松機場約1小時10分鐘,從小松機場搭乘機場接駁巴士到香林坊(日本銀行前)巴士站約50分鐘,從香林坊(日本銀行前)巴士站步行約5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