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青森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在裝置藝術作品的天地裡 享受藝術,品味城市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作為青森縣十和田市所推行的通過藝術建設城市計劃「Arts Towada」的基地,於2008年春季正式對外開放。
「Arts Towada」計劃的主要內容是將十和田市的官廳街道改建成一座美術館,通過在那裡展示藝術作品,營造出獨具魅力的藝術景觀。同時增加許多能展示十和田市的歷史和自然之美的設計,希望將十和田市的形象定位於個性洋溢的「藝術之城」和「創造感動都市」,以此在國內外打響城市知名度。

常設展品有出自小野洋子、崔正化等來自12個不同國家、21名作家的22件代表作品。其中大部份是大型的裝置藝術作品。每件作品都設有獨立的展廳,各個展廳以玻璃通道相連接,令參觀者在館內參觀時能享受到一種仿佛在城市中漫步的感覺。大大小小的展示廳都設有朝向各個方向的玻璃出口,整個展館面向街道,呈現出一種開放式形態。
除了常設展外,美術館還會舉辦各種特別展覽活動。

官廳街道是十和田市的標誌性道路。路旁的156棵櫻花樹會在每年4月下旬迎接花期,屆時滿樹繁花。
如果有機會請務必參觀一下這條街道,體驗建築與藝術融為一體的新式美術館。

Address
青森縣十和田市西二番町10-9 電話:0176-20-1127 休息日:星期一(如果星期一為國定假日,則改為翌日)
門票:入場料 500日圓

Access
從東京站出發: 乘坐JR東北新幹線到七戶十和田站約3小時20分鐘,從七戶十和田站乘高速巴士「十和田觀光電鐵巴士」到美術館前巴士站約4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